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专业(国贸实务方向)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18 14:58:47
一、专业背景
    本专业培养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宽广的学科背景,突出的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和实践能力,能胜任外经贸企业及政府部门的经营、管理、进出口贸易与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商务英语人才一直是社会急需的人才。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贸易类一线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素养、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掌握本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进出口业务、国际经济合作方面的技术应用性,能够获得报关员、报检员、单证员、国际商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报关、报检、货贷、商务、单证等人才。
三、就业面向与岗位
    1.就业职业领域
    担任外贸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检员、报关员、外贸助理、可以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实务操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等。
    2.初始就业领域
    报检员、报关员、跟单员、单证员、外贸助理、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员和翻译工作。
    3.发展就业领域
    外贸主管、营销主管、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实务操作和经营管理工作,或从事公关工作等。
四、技术等级考试

序号 职业资格证书名称 颁证单位 等级
1 大学英语三级、四级、六级证书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无级别
2 剑桥商务英语初级证书 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 初级、中级
3 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书 中国国际商务专业资格鉴定与考试中心 无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