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汽车生产自动化方向)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18 14:58:47
一、专业背景
    汽车生产自动化是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汽车生产自动化虽然隶属电气自动化领域,但更强调规模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正在推动汽车生产正迈向网络化和智能化。现代汽车生产与大型自动生产线、电气控制系统、检测设备和信息网络密切相关。为了适应技术发展和产品升级换代,汽车制造企业需要大量掌握电气自动化和汽车生产的基础理论,具有现代汽车生产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力,从事汽车生产自动线电气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检测维修以及设计服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汽车生产自动化和装备制造业第一线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从事汽车生产线运行检测和电气自动化系统性能分析、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维修、销售客服工作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同时,可面向自动化等本科专业升学。
三、就业面向与岗位
    1、就业职业领域
    在汽车生产过程和设备制造业从事自动化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系统的组装调试、编程操作、运行维护、生产管理与检测维修等技术服务工作,以及从事自动化生产系统和自动化设备的服务和销售工作。
    2.初始就业岗位群
    从事汽车自动化生产系统的安装、调试、操作、维修和管理,电气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及维护,自动化产品的销售和技术服务工作。相近工作岗位:电气维修工,电气设备的安装和运行工、电气设备维护和技术服务工作。
    3、发展就业领域
    技术主管、车间主任、售后服务经理、技术总监等。
四、职业资格证书

序号 职业资格证名称 颁证单位 等级
1 维修电工 台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中、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