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汽车智能技术---追求智慧出行的理想与实现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55:56

        随着电子信息通讯等技术与汽车产业的加速融合,汽车产品正加快的向智能化、网联化的方向发展,体现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的智慧出行正在一步步得到实现。
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吉利汽车集团人性化智驾科技战略,需要大量汽车智能技术应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中国制造2025”,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汽车智能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能力,能够从事汽车智能设备制造、维修、检测、管理和汽车智能技术服务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工智能及其应用、车联网技术及应用、车载APP应用开发、汽车智能仪表与检修技术、汽车智能传感器技术、汽车电器与辅助电子系统技术及检修、汽车单片机与局域网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电子线路辅助设计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中高级职称教师7人,教授1人,双师型教师7人,专业带头人一人,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多名教师曾荣获“校优秀教师”、“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民办教师”等荣誉称号。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吉利集团及其他汽车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及电子智能设计等行业从事汽车智能化电子设备辅助生产、装调、检修及测试、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