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见证了多少春华秋实,依然不改育人初心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10:56:50

        工商企业管专业2007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有9届学生已经毕业,为社会各类工商行业输送了高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商企业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会计、金融、保险、商务服务、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食品、制造等行业,能够从事会计核算、生产调度管理、生产质量管理、市场督导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经济法基础、人力资源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管理沟通、市场营销、网络营销、销售管理、团队建设与管理、现场管理、质量管理、绩效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基础、统计基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占专任教师比率75%,“双师素质”教师8人,占所有专任教师的66%,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8人,专业带头人1人,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教师团队专业结构较合理,重视师德修养,教学经验丰富。

学生课外实践活动
        学校有“大学生辩论协会”、“大学生书法协会”、“大学生环保协会”、“大学生英语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广播站”、“吉他社”、“乒乓球协会”、“大学生心理协会”等社团,学生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生可以参加大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案例分析大赛、大学生ERP沙盘大赛、大学生辩论赛、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大学生会计技能比赛等竟赛,参加这些比赛可以使学生专业技能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