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20-04-23 14:03:31
 
专业特色: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立足台州市域铁路,服务于杭州、宁波建设的地铁;温州、绍兴正在建设的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辐射长三角区域,为城市轻轨、地铁、城际铁路等轨道交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技能人才;为台州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力争填补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空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将培养熟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生产管理业务,能熟练操作城市轨道交通相关设备设施,掌握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实际操作,具有较强的服务沟通能力、较强的服务他人意识和常用英语口语交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目前我院已开办与本专业相近的专业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物流管理、汽车营销与服务、工商企业管理等。本专业可以共享这些专业群的办学资源和经验。
主干课程:
    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及票务处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运用、钳工实训、急救与消防安全实训、服务英语口语实训、自动售检票系统及票务处理实训、形体礼仪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
    通过三年的学习,使本专业学生可以胜任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一线服务与管理岗位的能力,能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行车组织、指挥和管理工作,客运组织、服务、票务管理工作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是城市轨道交通集团和其他城市的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及下属企业。对应的主要岗位有:行车管理、客运管理、安全管理等相关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