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奕君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19-05-29 08:57:10
      5月23日,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奕君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等50多人参加座谈。会上,大家探讨了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感想,分享了学习体会。 
      优秀团员代表王涛在会上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以及陈奕君书记五四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告诉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陈奕君书记以“怀着美好看世界,带着梦想去奋斗”为主题,从“青年与国家、梦想与选择、求知与做人、奋斗与执着、诗与远方”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关于青年人如何在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
      团员代表汪进涛在分享中表示:“无奋斗,不青春。青春的路上,需要明确目标,只有知道未来的方向,才能朝着目标一路奋斗。奋斗是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直面自己的不完美,补足短板,让自己的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学生干部代表陈佳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两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正直、刚强、坚毅、果敢的品格与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个活动;作为一名普通学生,他不忘给自己充电学习,积极参加省市各项技能大赛。他说只要学校需要我,我一定冲锋在前,大学是积累成功经验的好平台,我们要为将来的美好人生打下扎实基础!
      社团干部代表吴鸿昊表示,只要有梦想,总有一天能够实现。他一直把李嘉诚的一句话——“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激励着自己向前行进。他四岁开始接触各类乐器,小学五年级钢琴过四级,高中荣获校级十佳歌手第一名,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努力的汗水和不断的练习。进入大学后他创建了心声乐团让自己的音乐梦想继续前进。他说:“只有坚持,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只有不断的向自己的梦想靠近,才会最终实现梦想!”
      团支部代表葛凌峰表示,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依旧会让人热血沸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人称颂,当代青年要学习好、研究好、发扬好这一精神。青春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不要抱怨、不要放弃、不要认输、不要掉队。他说:“能发光的并非只有太阳,你也可以”。
      学生党支部代表林雨超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每一个砥砺奋进,永不言败的人的时代,你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成为你前进路上的基石,帮助你看见更远的风景,达到你想攀登的高峰,实现你最终的梦想。新时代终将属于每一个奋斗的人。"
      团委书记王红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青年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善良改变命运,莎士比亚曾说,”一颗好心抵得过黄金”,在大学期间要树立善良的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我们的未来才会充满希望。 二是梦想成就人生,第一辆吉利汽车下线的地方就是学院现在的造车工艺生态园。台州临海,就是李书福董事长“汽车梦”开始的地方,青年大学生要创造机会,点亮自己,提高才能,追逐梦想。三是奋斗创造未来。她鼓励同学们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发挥工匠精神,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