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汽学子与你一起共待春暖花开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03-11 00:00:50
        己亥末,庚子春。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与其说是过节,不如说是中华儿女在齐心过“关”。疫情当前,学院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冲锋上阵,为战“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经济贸易系17汽营(高)1班       陈佳琪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抗“疫”期间,他主动请缨在抗“疫”一线,做一名志愿者。在杭州市钱塘新区的新湾街道琉新线防疫执勤点,每天都能见到他忙碌身影。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肩负着沉重的使命,为了保证每一个过往的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从早到晚,他一直不间断的重复一套动作:向经过执勤点的行人询问情况、拿起体温计测量体温、记录体温和相关数据。正是像他们一样的这群“可爱”的人,撑起了阻断疫情的防护墙,守护着我们的健康。
他说:”在疫情中,每一个卡口就是安全守护线,面对这场战“疫”我想尽自己的力去守护这道防线,做好执勤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经济贸易系17工商(高)1班       周淑慧
        从小就梦想成为警察的她,在选择实习岗位时,如愿进入到东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实习。从去年7月份开始实习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疫情开始后,在交警部门实习工作的她异常忙碌,每天都加班加点,积极主动参加防疫工作,从来不言苦,不说累。在东阳市广福路与学士路所设的执勤点,她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进城车辆是否有通行证,严格把控无证进城车辆,并做好各个时间段进城车辆的统计工作。她说:“虽然是女生,但这场战“疫”的战斗员不分男女,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有义务也有责任要为抗疫尽一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机械工程系18汽配(高)2班       徐嘉龙
        他所在的杭州市余杭区南安社区,共有600余户人家。疫情期间,他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一个多月下来,他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守护着社区的健康安全。社区的防疫工作安排是三班倒制度,疫情高峰期的那段时间,因为防疫工作需要,人员排班上比较吃紧,他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就把“三班”都上了个遍。在社区大门卡点处,他不仅需要测量体温、记录姓名住址、出行和归来时间,还需要及时规劝那些上了年纪不配合工作的大伯们。在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中,徐嘉龙的身上长起了疱疹。经过治疗医生诊断说是因劳累过度,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性感染。事后,家里人劝他不要那么辛苦,他却乐呵呵的说:“比起钟南山院士和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都算不上什么,能为社区和社会做贡献,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也感觉很光荣。”



机械工程系18汽配(高)2班  王涛
        王涛所在的东阳市新旺村,是由两个村合并的大自然村,全村共有常住人口400余人。从2月6日开始,他就跟着城东街道党员先锋岗的叔叔阿姨开始守护全村的村民了。在新旺村卡口,他每天负责劝阻过往车辆、对过路及进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同时检查进出人员的体温。每天下午4:30,到了收废弃口罩的时间,王涛骑着电动车,带上塑料桶,戴好一次性手套,挨家挨户的到指定地点收集废弃口罩。他说:“虽然不能去抗疫一线战斗,但守护好村里乡亲们的健康也是为抗疫做贡献,这样的工作让我感到很自豪。”



电子工程系18汽电智能(高)1班  胡洋
        在看到省学联下发的倡议书后,他积极加入到抗疫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宣传工作。抗疫的宣传工作并非贴几张宣传海报,喊几声口号,除了这些,他们还负责对社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对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员进行劝导,同时协助社区抗疫志愿者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排查,严格控制人员的大面积流动,为社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