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吉利汽车“成蝶计划”设备类师资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12-23 08:39:17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方案实施》,实现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精准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校企互通的高素质、高水平、多技能的“双师型”教师队伍,11月16日,吉利汽车“成蝶计划”设备类师资研修班的开营典礼在我校和合校区举行。吉利汽车集团人才经营中心技能管理部部长林乃挺、吉利汽车集团人才经营中心技能管理部产教融合经理刘瑶、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教务处处长易海燕出席此次活动。我校教师代表朱萍、黄建刚以及来自全国其他17所校校企优质合作院校的29名教师代表参加,共同参与项目研讨交流。



        此次师资研修班项目是我校携手吉利企业大学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师资共生共长的重要成果体现。项目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搭建学习平台,通过校企合作的机制保障、协同发展,融入企业文化,深入企业实践,共享校企课程资源,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实现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同时,为更多同水平的专业教师提供了共同提升、共同研讨的平台。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师资改革,提升校企合作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联手吉利企业大学,开展“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工作,邀请企业名师工匠进校园、搭建学习平台,校企共享师资库建设工程,优化校企师资共享机制,“校企结对”共同开发课程体系;打造校企一体以“3+3”为育人模式的校企教师队伍,实现校企双向人才“蓄水池”功能;吸纳企业技能工匠、高层次研发人才成立学校技能导师专家委员会;实施“校企一体强师”战略,逐步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长效机制,形成一支德技双馨的教师队伍。



        师资研修班项目以团队融合为起点,以文化赋能、理论学习、实操演练、集中认证为主线,过程结合企业实际生产所使用的设备情况进行开展;有利于帮助我校教师积累实践工作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深入企业了解设备使用情况,掌握最新设备及项目技术流程,为未来的教研工作提供有益参考与借鉴,加速推进学校师资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