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苍南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领导来校调研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12-23 09:09:20
        11月26日—27日,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书记易永记、苍南县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学良、副校长胡启才等一行10余人来校调研专业建设及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并参观了学校和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



        在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陈涧燊的陪同下,易永记和陈学良一行参观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和合校区、科技出行校区等实训教学场地。



        座谈会上,贾云飞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校企共建“学、训、研、创”四位一体实践基地建设、中高职一体化贯通培养的方式方法、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校企办学的天然优势,推行中高职一体化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实施精准培养、精准就业的育人工程,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能深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办学经验,共同推进专业建设、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汽车工程系主任徐利川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建群的目的、目标、举措三个方面和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及课程体系对接情况,对学校汽检专业群建设和中高职一体化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的专业群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通过进一步完善“校企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职业教育创新高地。  
        随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分别就如何加强中高职一体化的专业建设;如何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如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



        11月27日,易永记和陈学良一行参观了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