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交替稳步走,校企衔接零距离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12-23 09:46:37
        近年来,学校秉持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广泛优选企业,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教育。本学期,学校针对2019级500多名学生开展工学交替实践活动,此次工学交替活动旨在立足汽车类专业,进一步深化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校、企、生三赢局面。 
        学校积极开展工学交替动员大会和岗前培训工作,让学生明白“什么是工学交替和实习?”、“工学交替的目的及意义”、“工学交替期间有哪些要求?”指导教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实习过程中如何服从企业管理、如何根据工厂需要进入不同岗位进行实习,并特别进行了工学交替专项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转眼间,本学期为期4个月的工学交替已临近尾声,但这次难得的经历,将在同学们的记忆长河中沉浮。在这次实践中,同学们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礼,学到了许多重要的东西,体会到人生最好的时光是拥有成熟的灵魂和坚定自信的内心。在这4个月里,他们感受到了心酸、喜悦、感动、骄傲......  

 
        工学交替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校企合作,让学生提前接触企业,把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也从实践中检验自己的技能水平,同时积累了企业的岗位工作经验,就业时可以做到和企业岗位无缝对接,为更快融入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校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工学交替工作,使之更加适应当代教育的要求,通过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全国汽车类知名高等院校,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