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第一季辩论争霸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12-29 08:55:27
        12月14日晚,历时一个月的汽车工程系第一季“争鸣杯”辩论争霸赛总决赛在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 



         总决赛的对阵双方分别为机械工程系20网传1班(正方)和汽车工程系18汽检(五)1班(反方);他们以“大学生谈恋爱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比赛伊始,双方一辩开宗明义,展开立论,全方位阐述大学生谈恋爱利弊观点。攻辩环节,双方二辩、三辩分别就立论中出现的破绽进行质询, 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言辞犀利,妙语连珠,广泛的知识面让他们从容应对,精彩表现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双方四辩分别对之前环节进行小结,就大学生恋爱双方责任、物质条件等,提出各自观点。评委梁正书老师对双方辩手的具体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经过4位评委的慎重评定,汽车工程系18汽检(五)1班获得冠军。同时李弘超、张天伦、陈宇洁、杨程凯4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新生杯辩论赛落下帷幕。回顾过去一个月,16支队伍,每一位参赛选手扎实立论,打磨语言,齐心协力,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展现了浙汽学子的才思敏捷、语言技艺和非凡风采。
        “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 愿每一位浙汽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思考,不负梦想,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