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现代学徒制”暨工学交替阶段总结及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0-12-29 09:10:48
        12月15日,“现代学徒制”暨工学交替阶段总结及表彰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钱新恩等校领导出席,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厂厂长黄鑫佟受邀参加了大会。 
        工学交替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培养学生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的精神,学校秉持产教融合、校企一体以岗育人,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广泛优选企业,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教育。本学期,学校以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与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针对2019级500多名学生开展工学交替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校、企、生三赢局面。



        黄鑫佟代表工学交替实践活动企业方讲话,他表示本学期的工学交替实践活动,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员,他们在企业的岗位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让他感动。他指出,通过校企双方密切合作,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他希望接下去,双方能继续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台州区域经济发展和汽车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最后,钱新恩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工学交替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教学活动,这种“真刀真枪”的生产实践对同学的锤炼是学校课堂中是得不到的。通过一个月的工学交替“定向实践岗”实训,同学们从企业工匠身上领会到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体验到企业对岗位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学习了企业先进文化及管理理念,提升了知识与技能,是人生的一大财富。当同学们克服一个困难,完成了一个生产任务,制造一个合格产品,这种付出汗水和努力得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是任何东西代替不了的。他寄语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工学交替实践活动中学到知识,掌握技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实践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推行“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具体举措。学校将在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育人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办学体制的道路上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