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园菜鸟驿站冒出一批“快递小哥”,他们是谁?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1-05 15:57:27
        这一周,学校校园菜鸟驿站热闹非凡,冒出来的一群“快递小哥”帮忙收寄快递,搬运货物入库,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原来本周是学校物流类专业实训周,20物流1班的同学们在陈彬彬老师的带领下到校园菜鸟驿站开展物流认知实训。



        校园菜鸟驿站作为学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由往届毕业生李言言、董程程等同学创办。此次让物流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去校园菜鸟驿站进行实训项目,旨在让学生在具体实践中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在实操中导入工作规范,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创业能力,从做中学、学中做的过程中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



        除了向老师和李言言学姐请教专业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校园菜鸟驿站的快递收寄工作流程,当起了“快递小哥”,帮忙快递搬运和入库。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有些手忙脚乱,但在老师和学姐的帮助下,一切都慢慢地变得井然有序。
        通过实训活动,学生深入实际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参与实践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学生工作技能和动手能力,还能使学生的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加深,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道德意识和工作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