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企业求贤如渴 招聘规模空前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校园招聘会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10:39:00
    6月15日,我院造车工艺生态园内人头攒动,到处都是求职者的身影,招聘单位的展位则一眼望不到头,造车工艺生态园一改以往教学、展示的功能,摇身一变,俨然成为了一个大型招聘会现场。
    为了举办好此次招聘会,学院在开学之初就开始筹备相关工作。招聘会前,共有232家省内外单位通过我院审核,实际到会参与招聘的单位以台州地区的为主,也有上海、宁波,杭州、绍兴、温州等地区的企业,共计223家。从来校招聘单位和招聘岗位的数量来看,此次校园招聘会可谓是规模空前,招聘单位比去年增加了132家,提供的岗位数也增加了700余个。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为我院顶岗实习生和毕业生提供了2780个工作岗位,供需比达1:2.3,岗位覆盖了学院各个专业,主要有维修、生产、管理、研发、销售、设计、推广和储备人才等。
    招聘会上,许多企业改变了以往坐等学生前来咨询,登记后再另约面试的做法,由人事经理和人事主管直接负责招聘工作,对于中意的学生直接签约,还派出强大了的招聘宣传队伍,向求职学生宣讲企业概况以及人才培养、发展和待遇等方面情况,实习生的薪资待遇基本达到了2000元以上。通过学院前期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教育,参加招聘会的同学大多都有较为充分的准备,精心制作了个人简历,不少女同学则是淡妆上阵,显然已做足了功课,想给用人单位留下好的印象。
    从招聘的情况来看,此次招聘会上数控、模具专业的学生成了企业的“抢手货”,而企业对汽车维修、销售等的用人需求相比去年则略有下降,总体上企业的用人缺口仍然较大,一线生产操作工人的缺口表现得尤为突出,少数几个小微企业则遇到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笔者在现场随机询问了几位求职学生,“离家近” 、“专业对口”成为了他们就业时首要考虑的条件,“知名大企业”、“有发展前景”、“薪酬待遇好”则是择业时第二层次的标准。
    据了解,除了本次的大型校园招聘会之外,学院还经常通过微信、QQ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利用订单培养、校园宣讲会、自主择业等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推荐服务,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实习、就业。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