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6届、2018届高职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24 14:16:33
各系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16届、2018届高校毕业生及2018年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浙教评院[2019]9号),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定于2019年4月22日开始对2018届高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正式启动网络调查,5月5日启动2016届毕业生网络调查。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本项调查工作的责任意识。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是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将作为我省各高校办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分院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本分院领导具体负责,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及时关注本系2016届、2018届毕业生的作答情况。
        二、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在调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指使或组织无关人员网上作答,弄虚作假。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核对、审查,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将作出严肃处理。
        三、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作答率。各系部要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充分发动毕业班班主任和校友力量,利用QQ群、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敦促毕业生及时上网参加调查,确保我校2018届毕业生调查“作答率”不低于60%,2015届专科毕业生“作答率”不低于50%。各系部均需指定专人负责查询、监控本系毕业生作答情况。在调查工作正式实施半个月后,可在网上(http://gzdc.zjedu.gov.cn)查询尚未完成问卷调查的本校毕业生名单,进一步采取措施,多次循环敦促他们抓紧时间上网答题。
         四、要强化质量意识,积极做好调查作答的沟通服务工作。各系部要针对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8年发布的《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中的各项指标状况,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的分析研究,在提高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上网“作答率”的同时,切实做好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沟通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本分院各专业毕业生毕业一年后、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率、总体满意度、分项满意度、母校推荐度、工资水平、专业相关度及用人单位满意度等各项指标质量。
 
附件1  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
 
附件2  问卷答题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