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15:07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国家正在实施制造业强国战略,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生迎来了职业发展的大好良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汽车、机械制造业生产、服务和管理等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掌握机械设备结构原理、机械制造生产自动化、机械设计及加工工艺、数控编程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从事数控编程、工艺设计、机械制造类设备的操作、检测维护、技术管理和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及热处理、电工电子技术、金属切削机床、机械制造工艺、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机械CAD/CAM 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机床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

专业优势:
      本专业办学时间长,专业成熟,教学中综合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结合最紧密的机、电两大方面内容拓宽学生知识结构的宽度和广度,提升学生的就业适应性。


本专业学生在进行3D打印创新设计


本专业学生在制作科技创新作品


学生在校企共建实训基地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