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22:45

       汽车工业不断发展壮大,已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随着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市场对高技能的汽车制造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毕业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就业良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汽车行业装配线所需制造、装配、调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掌握汽车构造、汽车材料、电子电器、汽车整车性能检测与诊断、质量管理、现代汽车制造技术等专业知识,能从事汽车制造、装调、质量管理、生产组织与运行管理、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文化、液压与气压传动压传动、汽车材料、汽车零部件加工工艺、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制造工艺、汽车装配与调试、汽车智能制造技术、汽车生产管理等。

专业优势:
     本专业是浙江省特色专业、学院重点发展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和学校教师一起实施教学计划。本专业拥有一流的汽车制造工艺培训馆和汽车制造装配实训生产线,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雄厚的硬件环境。


实训环境——汽车生产线


实训图片1


实训图片2


实训图片3


学生在企业“工学交替”场景1


学生在企业“工学交替”场景2


学生在企业“工学交替”场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