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新能源汽车技术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09:59:34

 

        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 年)》明确指出: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催生了大量的新的工作岗位,人才需求很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新专业,具有后发优势。我们开设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培养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维修、检测、管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新能源汽车概论、汽车单片机局域网技术、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的维护与故障诊断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中高级职称教师7人,教授1人,双师型教师7人,专业带头人一人,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全部教师既带理论教学外,也带实训教学,在理论和实践教学方面经验丰富。
                        
实训设备
      目前校内实训场地2000平米以上,其中专业实训室包括:新能源汽车实训场,电工电子实训室、PLC实训室、电子EDA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维修电工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建在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学生获奖和活动
      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和学生的职业技术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中,我系代表队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在2019年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