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汽车电子技术

来源: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4-16 10:23:12

       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为汽车电子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市场,伴随着汽车安全、节能、环保以及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未来发展趋势,电子技术在汽车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同时更需要大批的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人员。我院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紧贴时代前沿,依托吉利集团汽车产业,强化实践育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并重,提升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服务竞争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汽车整车电路装配调试和检修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以汽车电子控制装置、车载汽车电子设备和新能源汽车为技术核心的汽车电子产品的生产、检修与辅助设计等专业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电子技术、汽车传感器技术、汽车电路设计与仿真、汽车电器与辅助电子系统检修、发动机电控系统诊断与维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维修、汽车单片机与局域网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高级技师1人、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1人、双师型教师7人。多名教师曾荣获“校优秀教师”、“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民办教师”等荣誉称号。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吉利集团及其他汽车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及电子设计等行业从事电子设计、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维修、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